台大校園周邊驚見「球棒隊」 副教授喇叭示意遭恐嚇

黃品瑄 侯正倫 報導  / 台北市

台大校園旁居然出現球棒隊!台大化學系副教授徐丞志昨(7)日晚間在臉書發文,表示自己正要進入停車場,被前方白色轎車擋住,只是好心按喇叭提醒,對方卻拿出球棒亂揮,還口出惡言,讓教授直呼,難道以後要開防彈車來學校上課嗎?而警方調閱監視器以車追人,火速在2小時內將嫌犯逮捕,依恐嚇罪送辦。

白色轎車右轉後就在路邊停了下來,把畫面拉近看,後方車輛整個卡住,但駕駛不是讓道而是打開後車廂,手上拿著武器,凶神惡煞對後方車輛不斷叫囂。警方調閱監視器循線找到這輛轎車,果然搜出一支球棒,但這衝突到底怎麼發生?當時台大化學系副教授開車要右轉進入地下停車場,被白色轎車擋住,他按喇叭提醒,卻引爆對方怒火。

大學生說:「就是校園附近還有素質這麼差的人在這樣子,我覺得是球棒啦就是很具攻擊性。」事發就在昨日晚間6點多,實際回到現場,這邊車流量大,有些駕駛擔心碰撞,會按喇叭示意,沒想到教授這一按惹禍上身,讓他餘悸猶存在臉書發文,直說心裡陰影面積巨大,傳說中的球棒隊竟然會出現在台大校園,以後要開防彈車來學校上課。

大安分局偵查隊長副隊長薛博文說:「駕駛到案他是說,這個行車只是因為按鳴喇叭,所以他覺得他要自保,因此下車去,但是他是說並沒有所謂的揮舞球棒,只有拿球棒下車而已。」但監視器通通拍下,嫌犯一共揮舞10幾秒,所幸人車都沒受傷,全案依恐嚇罪函請北檢偵辦。在第一學府旁大膽拿出球棒,讓師生人心惶惶,警方這次在2小時內將嫌犯逮捕,也會加強校園周邊巡邏,不讓老師學生上個課還得擔心受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