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捨開朗暖心陳俞安 教練家屬質疑警示燈未亮

吳權原 黃瑞麟 蕭羽秀 報導  / 桃園市

28歲的龍舟國手陳俞安不幸喪命,事發至今家屬低調沒有受訪,但女朋友PO文表示2人才剛互送禮物度過情人節,她到現在都不敢相信;陳俞安的媽媽也在臉書寫下想念兒子,想到他的貼心,悲痛情緒潰堤。帶過他的教練也說陳俞安個性溫暖,他說監視器裡面圍欄的警示燈根本沒亮,質疑是施工單位事後補救,他現在要追出真相,還死者家屬一個公道。

拿著划槳在水中奮力往前滑行,給人陽光形象,換上便服的他也時常在臉書上分享出遊照片,他是有著號稱龍舟天菜的國手陳俞安,這次卻因為凌晨出門教課自撞身亡,讓曾經的帶隊教練相當驚訝,陳俞安的教練范良誌說:「他的個性其實都是很開朗很正面,很積極的去做他訓練這一塊,不管做什麼事情他都是一個很棒的孩子。」陳俞安個性相當活潑,不管在家中還是隊上都給人溫暖印象,讓媽媽相當不捨,忍不住在臉書上寫下,兒子想你了,從小的下課送花的印象都一一出現浮現腦海。女友也透過文字回應,情人節才剛一起過,現在卻天人永隔,到現在都無法接受。

更讓家屬質疑的是當時下水道工程單位疑似警告標示不足,陳俞安的爸爸說:「看監視器的時候,事發後半小時,我們有看到它錄影的時候,燈是完全沒有燈的。」附近居民說:「(警告標示)都不行因為它的視角視線晚上其實不清楚。」工程人員VS.記者說:「(都有亮都有合乎規則對嗎),是它這個可能因為有兩層他(陳俞安)會進去,我還有這個還會下去表示速度是快了一點。」由於監視器當下並沒有明顯看出所謂的爆閃燈到底有無發亮提醒,再加上工程人員與居民說法不一,是事發後才亡羊補牢,整起案件還要調查釐清。2018年亞運國手光榮返國,這群為台爭光的中華隊還曾跟時任副總統賴清德共享晚宴,曾經體壇的明日之星,如今卻英年早逝,體育署也給予20萬的慰問金表達惋惜,但意外到底怎麼發生,想必相關單位得徹底徹查還死者家屬一個公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