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紀出包 2空軍涉網路賣槍.交易被逮扣1槍18彈

鄭卉良 劉俊男 報導  / 台北市

國軍軍紀又出包了嗎?空軍某聯隊有2名士兵,涉嫌在網路上低價購買改造槍枝,高價販售,想要從中賺取價差,因為2人平常都在中部活動,就和買家約在台中清水休息站面交,警方接獲線報,當場起出改造手槍一把、改造子彈18顆,還有空包彈52顆等證物;空軍司令部也表示,軍方械彈並沒有短少,將依「刑懲併行」原則重懲,絕不寬貸。

警方說:「下車下車下車趴好趴著。」抓準時機警方一湧而上,將副駕男子抓下來,當場壓制在地反手上銬,警方說:「一支槍一支彈匣,還有子彈裡面幾顆。」警方戴上手套,把車上證物拿出來,就這樣在後車廂一一清點,當場起出槍、彈匣還有子彈,原來這2人是新竹空軍某聯隊士兵,警方接獲線報,發現他們疑似在網路聊天室,散布兜售槍枝的留言,先低價購買改造手槍,再轉手賣出藉此從中賺取價差,2人平常都在中部地區活動,或許是地緣關係,直接和買家約在台中清水休息站面交,警方當場查獲改造手槍一把改造子彈18顆,空包彈52顆槍枝零件一批,將他們依法送辦。

士林分局偵查隊隊長胡光興說:「逮捕的時候那我們知道他特殊的身分,我們依規定報請他們單位做查證,並派員來做協助。」空軍司令部也緊急發出聲明回應,表示士兵在休假期間販賣槍枝,單位也特別清查械彈,確定軍方械彈並沒有短少,將依「刑懲併行」原則,絕不寬貸加強軍法紀教育,目前2人都被帶回,還要持續釐清2人犯案動機,但現役軍人大膽賣槍,背後還有沒有其他人涉案,警方得要趕快查個清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