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超車衝視線死角 騎士捲水泥車底悚輾亡

劉漢生 王美雅 簡鈺霖 報導  / 高雄市

大車視線死角多,真的要提醒駕駛人特別注意!台南市發生一起死亡車禍,一輛預拌混土車,與同行機車擦撞,機車連人被捲進車子下,造成74歲男騎士重傷死亡,警方表示,大車駕駛疑似未注意車前狀況撞上準備左轉的機車騎士,偵訊後依過失致死罪送辦。

畫面中是20日中午12點多,一輛預拌混土車直行,接著看到,這輛機車打著左轉方向燈,就在台南安和路一段路口,被大車撞上,機車連人卡進車底,74歲的男騎士重傷死亡,肇事者被依過失致死罪送辦。第三分局交通分隊分隊長李明勇說:「與同向黃姓民眾所駕駛之大貨車發生碰撞,導致機車駕駛當場死亡。」

大型車的視線死角多,類似情況一定要特別小心,通運公司業者莊先生說:「大概三公尺左右大概這個距離。」專開大型車的莊先生表示,坐在車內的司機往前看,他的視線45度角,約莫要3公尺的距離,才能看到人車,要反應通常都來不及了。

通運公司業者莊先生VS.記者說:「正前方這邊還有這邊,這邊是車子的死角。」大型車的前頭還有兩側,都是視線死角,機車體積較小,很容易落入死角範圍內,而發生碰撞,提高警覺,路口遠離大型車,才能避免發生危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