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拾荒婦誤拿2串衛生紙 遭告竊盜判賠18萬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高雄有一名拾荒婦人,誤認掛在外頭機車上的兩串衛生紙是回收物,順手拿走,結果遭對方控告竊盜,索賠100倍懲罰金,還有律師費等,共18萬,事後婦人懷疑遭敲詐,也對對方提出恐嚇取財告訴,沒想到衛生紙主人還不認錯,反而跳出來表示自己被誣陷,更要求拾荒婦人必須精神賠償,開口就是359萬,但最後遭高雄地院判定敗訴。

平時靠撿資源回收,補貼生活費用的婦人,前年就像往常一樣,但殊不知是惡夢的開始,林姓婦人說:「她說我竊盜要被關5年,那個壓力很大啊,都睡不著啊。」一個順手撿拾的舉動,卻害她官司纏身還大破財。

當時這名婦人在鳳山區,看見機車上有兩串衛生紙,誤認是回收物就將它帶走,結果衛生紙主人李姓女子報警緝凶,就怕要坐牢,聽到失主要求賠償衛生紙原價的100倍,和補償律師費總共18萬,她只能硬頭皮湊出,但沒想到對方拿了錢,事情卻沒落幕,林姓婦人說:「意圖要創造台灣司法界的奇蹟,當然是很離譜啊,我根本就賠償不起啊,10幾萬可以慢慢賺回來,這個300多萬,要跳樓自殺謝罪啊。」

婦人事後懷疑遭敲詐,家人建議提出告訴,指控對方恐嚇曾嗆聲,不付錢不和解,甚至要讓你被關5年等字眼,沒想到這個舉動,疑似讓對方心生不滿,除了對竊盜案再上訴外,更要她索賠359萬多元,高雄地院行政庭長楊國祥說:「被告林女已經賠償完畢,此外原告並未證明有何損失,而被告因竊盜案被訴,原告請求誣陷有損害之部分,與法不合故因駁回。」

法院的敗訴確定終於讓婦人鬆口氣,儘管她一開始拿走2串衛生紙有錯在先,但法院最後也只判賠1千元可緩刑2年,反觀失主一開始已經拿到18萬賠償,後續還要求上百萬的求償,這過分的要求,難怪連法官都看不下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