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優良軍醫涉收賄 住宅搜出2300萬現金

吳烈安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曾經獲得國防部優良軍醫的國軍台中總醫院,骨科部林姓主任,被地檢署查出疑似接受廠商賄賂,還在他家中搜出2300多萬現金,地檢署表示,林姓主任疑似是辦理醫院儀器採購案時,涉嫌向一家科技公司收賄,就連他的妻子也涉嫌協助收藏匯款和洗錢,一併列為報告,而涉案的林姓主任,目前已經被調職。

從國防部副部長的手中,接下111年度優良軍醫的獎狀,國軍台中總醫院的骨科部林姓主任,屢次獲得優良軍醫殊榮,但現在地檢署查出,他疑似收賄,台中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詹常輝說:「任該院主任醫師被告林某,涉嫌收受賄絡財產來源不明等罪。」

地檢署說明,林姓主任在2019到2020年辦理國軍台中總醫院的儀器採購案時,涉嫌接受一家販售醫療儀器的科技公司賄絡,還在他的住處搜出2300多萬現金,經過偵訊,地檢署將行賄的科技公司前董事長和林姓主任,以及疑似協助他收藏賄款和洗錢的妻子,一併列為被告,國軍台中總醫院政戰主任涂朝騰說:「目前已經林員調離現職,相關全案已經進入司法偵辦程序,若有貪瀆行為必依法嚴厲追究。」

林姓主任醫術精湛,曾經替97歲高齡人瑞成功置換人工關節受到醫界關注,平時還擔任合唱團團員、攝影師興趣廣泛,但現在卻疑似收賄,讓國防部優良軍醫的榮譽,蒙上一層陰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