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俄戰爭滿周年 公益團體聲援為烏女兵募軍備

黃傲天 張道詠 報導  / 台北市

烏俄戰爭已屆滿1年,今(25)日民間團體在自由廣場舉辦聲援集會,展現對烏克蘭的支持,並向戰爭罹難者致敬。也有多名在台灣生活的烏克蘭女性,發現烏軍女兵缺乏足夠軍備,發起群眾募資,想支持在前線奮力作戰的姊妹。

揮舞著藍黃相間的烏克蘭國旗,高聲合唱烏克蘭國歌,這首歌的意思是「烏克蘭尚未毀滅」,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已經1年,上百人齊聚台北自由廣場,想跟烏克蘭說,我們與你同在,台灣民眾宋小姐說:「如果別的國家在需要我們的時候,我們沒有遺忘他們,那有天我們需要別人的時候,別人也不會遺忘我們。」

不少在台烏克蘭人來到現場,感謝台灣支持,在台烏克蘭人Maria說:「許多來自台灣的軍人,都為烏克蘭而戰支持烏克蘭,我非常感謝他們。」、在台烏克蘭人Anna說:「所有給烏克蘭人民的支持,所有(台灣人)給烏克蘭的支持,真的非常感謝。」

也有反戰的俄羅斯人到場聲援,在台俄羅斯人Yana說:「對烏克蘭民眾真的很抱歉,很遺憾這樣的戰爭正在發生,然後對俄羅斯政府我不知道,我希望他們可以趕快停止戰爭。」

為實際幫助烏克蘭,民間團體也舉辦籌款活動,7名在台灣的烏克蘭女孩,發起募資專案「烏克蘭女力在台灣」,去年她們募集超過180萬台幣,協助烏克蘭單親媽媽和孤兒,今年她們發現,在前線奮戰的女兵急需援助,「烏克蘭女力在台灣」成員莉亞說:「她們到現在還沒有正式制服,所以她們進入(軍隊)之後,政府給她們的衣服是男生穿的,那當然是非常不舒服的。」

戰爭來得突然,女兵連內衣褲都得將就使用男性的,現在女孩們再次發起募資,想當前線姐妹最堅強的後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