堆高機開上貨車突翻覆 駕駛遭重壓送醫不治

鄭卉良 李其庭 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新店區,今(25)日早上傳出一起工安意外。57歲的張姓駕駛,將堆高機開上小貨車時,疑似因為鋁梯脫落,造成堆高機整輛翻覆,他整個人被重壓在堆高機底下,送醫後不治身亡我們實際問到其他堆高機業者,他們說不要讓鋁梯脫鉤翹起來,不然很容易發生意外。

黃色堆高機倒車開上小貨車,放大畫面看仔細,下一秒卻往人行道翻覆,整輛車倒在路旁,消防隊十萬火急到場,就在馬路旁搶救,但工人送醫急救後,還是回天乏術,附近民眾說:「聽到碰唉唉車(堆高機)倒下來,快點報警,工地師傅打電話給我們,唉唉唉(堆高機)倒下來,你趕快來看一下啊。」

這起工安意外就發生在,25日早上十點多新北市新店區,57歲的張姓駕駛有堆高機執照,至少有10年開車經驗,但到底該怎麼做才能更安全,其他堆高機師傅李先生說:「開的時候會對這個輪胎的中心點,因為我們平常都在開,對這2個(堆高機)就會安穩地下來。」

其他師傅現身說明,使用一體成型「框式後斜式尾門」的貨車,比較穩固也不容易鬆脫,要將堆高機開離貨車時,也會評估路面高度,再擺放三角錐警示用路人,也有防呆機制降低事故發生率,其他堆高機業者林先生說:「你如果要防止(翻覆)這樣的話,你常常那個鉤鉤要去做補強或加強的動作,不要讓他脫鉤翹起來之後又下來。」

這回出事的堆高機,是使用「手動式鋁梯」,其他業者研判,可能是柏油路凹凸不平,堆高機又有4噸重,重量壓下去,才會造成鋁梯容易脫鉤,新北勞檢處綜合科科長紀宏琦說:「本案未來將朝向雇主是否提供,安全措施的方向實施調查,如調查屬實將移向地檢署參辦。」

意外怎麼發生業者有無違法,新北勞檢處還要查個清楚,同時釐清相關肇事責任,還給死者家屬一個公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