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德清爆婚外情請辭 卓冠廷:對恩恩不曾說抱歉

林琬瑜 陳欽順 報導  / 新北市

黃德清是新北市在位最久的消防局長,17年的任期中間歷經了周錫瑋、朱立倫跟侯友宜三任長官,婚外情遭爆後,他火速辭官,擔心影響新北市府形象,新北市議員卓冠廷發文痛批,相關局處對恩恩案一句道歉都不曾說,似乎「對不起市長」比「對不起市民」更嚴重、急迫。

2020新春過年,黃德清合體新北市長侯友宜拍拜年影片,默契十足看得出兩人好交情,黃德清是新北在位最久的消防局長,累計服務17年,經歷了周錫瑋朱立倫侯友宜,堪稱「三朝元老」黃德清一路從基層分隊長,苗栗縣消防局到台北縣,改制後新北市局長,重大社會事件,黃德清總是親赴第一線指揮調度,工作相當認真。

2018年侯友宜要參選新北市長時,黃德清更號召消防組織大力相挺,更一度傳出要擔任侯友宜副手,不過基層卻對黃德清褒貶不一,有基層表示新北消防的福利最差,「台北市勤一休一都已數10年,新北市今年2月才跟進勤二休二」,就連恩恩案身為主管機關的新北消防局也爭議不斷,甚至爆出「還原現場」有造假嫌疑。

時任新北市消防局長黃德清說:「新北市沒有自創的SOP,新北市在疫情期間的病患的後送機制,完全都是按照中央的指引來執行。」新北市議員(民)卓冠廷說:「像恩恩事件,所有的局處首長連一個道歉都沒有說,這些事件其實是政務官,對不起市民,但是對不起市民不用下台,對不起市長就可以下台,我覺得這就是新北市的標準嗎。」身為藍營最強母雞侯友宜愛將,黃德清婚外情一爆發,就火速請辭,要將對市府的形象傷害,減到最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