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婚消防隊員救公墓火 遭水箱車壓傷送醫不治

鍾孟翰 邱君萍 謝育炘 報導  / 屏東縣

228連假許多民眾提前返鄉祭祖,導致屏東縣這幾天發生多起的公墓火警,其中,一名38歲的蕭姓消防隊員前往救火時,遭停放在斜坡的消防水箱車壓傷送醫,遺憾的是,因為傷勢嚴重,搶救後仍宣告不治,屏東縣消防局人員表示,當時水箱車的手煞車有拉上,為何還會下滑導致這起意外,還有待調查釐清,只是殉職的蕭姓消防隊員,今年1月才結婚,發生這樣的事,讓家屬悲痛萬分!

蕭姓消防隊員躺在病床上,醫護人員上前接手,把人推進急診室急救,意外發生在2月26日下午2點多,隸屬恆春消防分隊的38歲蕭姓消防隊員,前往一處公墓火警救援時,遭停放斜坡的消防水箱車壓傷,一旁民眾見狀趕緊幫忙救人,救人民眾說:「我有幫他做CPR接著他有恢復呼吸然後我就說趕快幫他送醫。」民眾第一時間自行開車把他送到醫院,遺憾的是,因為傷勢過於嚴重,搶救後還是宣告不治,只是停好的消防水箱車,怎麼會自行下滑釀禍呢。

來到恆春消防分隊,蕭姓消防隊員的物品還整齊的放在他的位置,只是主人不會再回來了,整個隊上氣氛低迷,發生這樣的悲劇,縣長周春米也感到心痛,她表示會全力協助家屬處理後續相關事宜,根據了解,38歲蕭姓隊員不久前才剛結婚,沒想到卻在出任務時殉職,讓家屬悲痛萬分,而當時他是前往一處公墓火警打火,由於228連假不少民眾都提前返鄉祭祖,屏東縣短短2天內就發生了33起的公墓火警,由於正值落山風季節加上天乾物燥,每起公墓火都延燒迅速,讓消防隊員出任務都是跟時間賽跑,提醒民眾,掃墓焚燒紙錢後,務必將火完全熄滅,以免引發火警,造成無法預期的後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