誘購股票騙千萬 詐團自製DM驚見蔡英文.曹興誠

廖翊庭 林志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詐騙手法百百種,現在竟然有詐騙集團冒名打電話推銷2檔股票,強調它們前景看好!還自己設計DM貼上「總統蔡英文」和聯電創辦人曹興誠的照片作為噱頭,說兩人都大力支持這家無人機公司!7個月來吸引了上百人砸錢投資,詐騙金額高達上千萬!對此無人機公司則是發聲明澄清,絕無對外委託兜售股票,提醒民眾不要輕易上當!

員警說:「我們這邊有一張搜索票,可能要麻煩你配合一下。警方拿出搜索票,男子似乎也知道代誌大條了乖乖配合,原來他們都是詐騙集團成員,附近居民說:「有些(租戶)他沒有掛公司名,我們也不知道(在做詐騙)。」記者廖翊庭說:「台北市這棟商辦大樓就是詐騙集團的機房,他們每天打電話假裝是投資顧問公司,還自己設計假DM就連總統也成了宣傳的噱頭。」

DM上寫著大大的2400億軍購特別條例,強調總統蔡英文和前聯電創辦人曹興誠都大力支持這家無人機公司取信於民眾,警方調查主嫌陳姓男子跟舒姓男子有金融背景,過去曾從事證券交易,他們亂槍打鳥打電話給被害人,推銷2檔股票,還說上市之後前景看好還有很多立委企業家都有投資,等對方一下單付款就立刻失聯,至少上百人受害得手上千萬元。

新北市海山分局偵查隊長廖武郎說:「本分局通知被害人4人到案,損失新台幣230萬餘元。」對此遭到冒名的2家公司都發出聲明,表示未曾委託兜售股票,針對轉傳詐騙消息的網友也會提告妨礙名譽,2名嫌犯沒有前科,卻仗著自己做過銷售金融行業,更利用民眾對國防議題的關注吸金詐騙,終於狼狽落網,警方也將持續追查剩下的6名共犯,不讓他們繼續為非作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