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客私匙撈公共區湯汁 吃到飽火鍋惹議

黃種瀛 蕭鈺燁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有民眾在吃到飽火鍋店,發現一名女客人用自己餐桌上的湯匙去撈公共食材區的湯汁,雖然他立刻出聲制止但也被這名女客人狠狠地回瞪,其他民眾看到這樣的畫面直呼太不衛生也缺乏防疫觀念,對此店家回應他們當時發現這樣的情況,立刻叫店員更換食材和餐具並向雙方顧客致歉;其他店家則表示為了避免類似情況發生,日後會考慮放專用餐具或用告示牌提醒顧客,如果有特別需求可以直接向店員反映。

吃到飽火鍋店各種食材任您挑,眼前這鍋滷牛筋也是人氣商品,不過有民眾在用餐時,發現一名女客人拿自己餐桌上的湯匙來撈滷牛筋,當下他大聲制止,而這名女客人還狠狠回瞪他,讓他直呼沒有防疫觀念難道「大家都要吃妳的口水嗎?」。其他民眾說:「會覺得不衛生啊,我會跟店家講,因為畢竟店家也要去處理啊。」其他民眾說:「也有可能是當事人沒有注意到那麼多,可能吃得太開心了忘記了。」其他民眾說:「我會制止她,妳要想到別人的感受啊,妳這樣用過以後,後面的人誰敢去吃啊。」

來到火鍋店內各類肉類、蔬菜、生食熟食應有盡有,店家表示當時這名女客人想品嚐滷牛筋的湯汁卻發現沒有湯匙可以撈,才會用自己的湯匙來撈,吃到飽火鍋業者林欣汝說:「有立刻先把牛筋換取下來,然後餐具都去清洗過,然後換一份新的牛筋上去給客人盛取,去跟告知我們的客人致謝跟致歉,也會再多注意客人的需求多提醒客人。」

其他吃到飽火鍋業者表示沒有遇過這樣的情況,日後他們會考慮擺放熟食專用餐具或把葷素食材的餐具分開;或用告示牌提醒客人,有特別需求可以向店員反映;如果真的發現客人用自己的餐具取餐店員當下會勸阻,並立刻更換新食材,除了避免造成其他顧客困擾也是基於防疫考量,讓大家吃得安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