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他猥褻少女? 十大要犯「瘋琴」公司遭轟5槍

陳建邦 蕭雅心 陳信仁 孫慧娟 邱顯雄 SNG 報導  / 嘉義縣

曾名列十大槍擊要犯的「瘋琴」盧照琴,過去因為捲入藝人澎恰恰光碟案轟動全台,不過他在嘉義縣水上鄉設立的公司凌晨卻傳出槍響,驚動左鄰右舍,槍手28歲的邱姓男子,他持改造長槍開車特地從北部南下,對門口連開5槍,隨後就自行帶槍投案。嫌犯供稱是因為不滿盧照琴過去曾猥褻少女所以才開槍洩憤,不過警方對這說法存疑,因為查出嫌犯有竹聯幫梅花堂的背景,不排除跟幫派糾紛有關係,要擴大追查揪出可能的藏鏡人。

大門玻璃被打破,鐵捲門上留下好幾個彈孔,一片凌亂的現場就是曾被列為十大槍擊要犯,綽號「瘋琴」盧照琴開設在嘉義水上鄉的公司,凌晨傳出槍響,驚動左鄰右舍,鄰居說:「他那個砰砰砰,那時候在睡覺沒出來看。」監視器拍下一名男子接近凌晨2點時持改造長槍,從車上下來對著門口就是一陣掃射,犯案後攜槍投案。嫌犯就是他,警方調查邱姓男子特地從北部開車南下犯案,供稱是因為不滿盧照琴過去曾發生的猥褻少女案,才會開槍洩憤,但對這說法警方存疑,嘉義縣警局水上分局長楊迪光說:「他是屬於竹聯幫梅花堂的份子,當然他已經否認這一點,我們不排除跟幫派之間的糾紛有關係。」

不過盧照琴在2018年猥褻未成年少女案遭判刑10個月已服刑出獄,因此嫌犯犯案動機還要深入追查,不過在槍擊案發後,盧照琴的老婆回到公司不願意多談,盧照琴本人則沒有現身。記者VS.盧照琴妻子說:「(盧董現在還有住在這嗎)沒有耶,(沒有喔)對,(他現在人去哪知道嗎)不知道我不知道。」記者VS.民眾說:「(沒常住在這嗎)沒,(沒常在這邊出入就對了)對。」究竟涉及什麼糾葛公司才會遭人連續開槍恐嚇,警方也傳喚盧照琴到案說明,釐清真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