躲查緝撞傷騎士 通緝犯遭警開槍仍逃逸

吳烈安 張智鈞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彰化警方上午在大村鄉巡邏時發現一名陳姓通緝犯的車輛立刻上前攔查,但對方不停車還加速往小巷逃逸,甚至為了躲避追查,陳姓通緝犯還開車衝撞經過的無辜機車騎士以及警車,讓員警立刻開一槍還擊,結果卻打中坐在副駕駛座上陳姓通緝犯妻子手掌,但陳姓通緝犯最後仍然趁隙下車,翻牆逃逸無蹤。

被警車追捕的黑色轎車開進小巷,為了躲避追查,開車的陳姓通緝犯不顧前方有騎士經過直接衝撞,拿槍的員警上前追捕在過程中開了一槍,目擊者說:「有喔有聽到很大聲,砰一聲很大聲。」最後黑色轎車停在小巷內,等到員警抵達時發現陳姓通緝犯已經下車爬牆逃走,只留下妻子在車內摀著手表情痛苦,才知道剛剛那一槍打中了她的手掌。

警匪追逐發生在彰化大村鄉,上午11點警方巡邏時發現陳姓通緝犯的車,上前攔查但對方不配合,還在逃逸過程中衝撞民眾,遭撞民眾母親說:「摩托車被拖行很遠你知道嗎,他(兒子)爬到摩托車上面這樣,一直被拖行。」目擊者說:「(通緝犯)不下車,然後硬要往前開,然後就警察就開他只有開一槍啦,然後就往裡面追。」員警擔心通緝犯亂衝撞傷害民眾,開槍還擊但卻打傷他的妻子,還好送醫治療沒有生命危險。彰化員林分局偵查隊長蕭志旺說:「衝撞到民眾,那又有後退衝撞到警車,那這個過程當中,因為有急迫性那員警為了防止這個,危害發生那有即時開槍制止。」警方說陳姓通緝犯有著毒品和恐嚇取財前科,目前正在擴大搜索,務必要在最短時間內緝捕到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