轎車故障剛上拖車 吊臂扯倒電桿慘被砸毀

劉漢生 邱君萍 許文男 許富傑 報導  / 台南市

來看兩起台電相關的意外!昨(3)日下午台南北區發生一起車禍,其中一輛受損轎車請來拖吊車,要拖回原廠維修,沒想到拖離現場時,拖吊車吊臂沒收勾到電線,導致路邊電桿整根被拉倒,拖吊車上的轎車又被砸到,附近用戶用電也受到影響。另外高雄前金區一處人孔蓋,昨天晚上突然噴飛造成100戶停電,台電派員漏夜搶修,到凌晨3點多全數復電,而人孔蓋噴飛當下,附近居民說「碰」的一聲好大聲!

一輛載著故障車輛的拖吊車,路上行駛時,車上的吊臂勾到電線,路旁的電桿整根被拉到,往拖吊車上的轎車砸,當下一輛要經過的機車也差點被砸到,騎士嚇得趕快往回騎,電桿被拉倒,台電獲報第一時間,派員到場搶修,這個意外發生在3月3日下午5點半左右,地點在台南北區大興街附近。台南和緯派出所所長王瑞勳說:「一部拖吊車要拖回故障汽車至保養場時,因疏忽未收吊臂勾到電線導致電線桿傾倒。」

被砸到的是一輛價值300多萬的進口車,先是發生車禍故障,接著又被電桿砸到,車主真的很無奈,而這起意外也讓附近住戶用電受到影響,附近店家員工說:「昨天就6點半的時候就停電了,我們是叫我們老闆過來等電來關鐵門。」還好台電人員快動作,1個小時就搶修完畢。

接著晚上9點初高雄前金區也有起事故,看到在成功路一處路段,路邊一個人孔蓋突然噴飛,還冒出大量白煙,當下有好幾輛機車經過,接著附近就停電了,現場黑壓壓一片,一早回到現場,住戶說當下都被嚇到,附近住戶說:「很大聲以為是汽車事故啊。」記者VS.附近住戶說:「(有聽到砰一聲嗎)有啊,9點「砰」的一聲嚇一跳跑出來,齁整個煙好大好大嘛,(很大喔)對啊我們也不知道怎麼了。」

而台電也緊急派出工程人員,從9點05分到凌晨3點28分,緊急搶修後全數復電,台電高雄區營業處副處長湯惠蓮說:「影響100戶經查係地下電纜燒損所致。」還好這起事故沒有波及人車,加上夜裡氣溫低,民眾沒有因為沒電用太熱而上火氣,只是住戶們都受到小小的驚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