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多起公墓火警 南投2小石虎遭燒死

邱君萍 許文男 報導  / 屏東縣

從228連假至今,全台發生多起的公墓火警,其中在屏東有老翁到公墓整地時,因為公墓火災燒死,還有一名消防隊員,支援打火任務遭水箱車重壓殉職,然而這2天還是陸續有公墓火警發生,屏東縣警方就加強查緝,再查獲2名縱火嫌犯,另外,還有令人難過的是在南投一處山區,也是有人燒野草而導致兩隻小石虎被燒死。

又燒起來了,民眾拍下一處墓地旁,紅紅火焰燃燒,火勢還不斷蔓延,這次的地點是在恆春十八公墓區,中午時又發生火警,屏東地區從228連假,到3月4日下午3點鐘的統計,公墓火警總共就發生了85起,平均1天就有10起,也造成一名老翁,整理墓地時遭燒死,還有一名消防隊員,支援打火任務時被水箱車重壓而殉職,已經都燒出人命了還是有人不怕。

警消人員說:「你為什麼要隨便放火。」屏東警方因此加強查緝,228連假時抓到2名縱火人,這2天又抓到2個,一個在高樹,警方從監視器查獲,李姓婦人涉嫌縱火,屏東高樹派出所所長邵軾傑說:「李婦係為整理墳墓而以打火機燃燒雜草。」另一名在崁頂,嫌犯是52歲的蘇姓男子,屏東崁頂分駐所所長陳伯忠說:「因掃祖母墓園因見太多雜草放火燃燒。」2名縱火嫌犯,都被依公共危險罪的放火罪送辦,將面臨3年以上10年以下的有期徒刑。

南投一處山區也發生火勢,不久看到一隻石虎跑了出來,牠是111年4月間野放的「豆棗」,只是一下下牠又鑽回草叢,原來牠回去救孩子,叼了1隻石虎寶寶逃生,接著消防隊員陸續趕到,豆棗疑似受到驚擾,又衝回草叢,到消防隊滅火後離開都沒再出現,直到晚上豆棗重回火場,希望能找到牠的孩子,然而最後卻是絕望離開,因為2隻石虎寶寶已經被燒成焦屍,讓石虎研究團體相當心痛,呼籲民眾不要再亂燒,別讓消防隊員疲於奔命,也留給野生動物一條活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