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養院職工涉虐死院生判7至8年 家長不服輕判

黃種瀛 楊宗穎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苗栗一所私立教養院,2021年發生28歲院生遭到工作人員凌虐致死案件,當時涉嫌凌虐的教養院教保組長、行政助理,分別被判處8年10個月和7年10個月徒刑,另一名生活管理員雖然沒有施暴,但全程在場旁觀並協助施暴,也被判7年2個月徒刑,不過院生的母親認為,兒子的性命已經無法挽回,這樣的判決實在太輕,無法平復家屬受傷的心,不排除會上訴。

院生母親說:「我覺得(判刑)真的太輕了太輕了,很難去平復我們家長受傷的心。」教養院生的母親,聽到涉嫌虐死自己兒子的教養院工作人員,分別被判刑7到8年,覺得實在判得太輕,院生母親說:「對方從頭到尾一點悔意都沒有,罪證確鑿了他們在最後一刻才說了對不起,那有用嗎。」工作人員VS.急診室人員說:「他怎麼了,擔架他沒辦法叫不起來。」

2021年7月,28歲的教養院生被教養院工作人員緊急送到醫院急診室,當時他出現橫紋肌溶解症導致休克,雖然經過急救,但最後還是宣告不治,檢警調查發現,原來是教養院的教保組長、行政助理,因為院生情緒躁動,而涉嫌毆打、綑綁並拘禁院生,導致院生過度緊張而出現橫紋肌溶解症,當時另一名生活管理員,雖然沒有施暴,但全程在場旁觀,也有責任。

苗栗地院庭長宋國鎮說:「施行拘禁致人於死罪,林姓被告處有期徒刑8年10月,賴姓被告處有期徒刑7年10月,周姓被告處有期徒刑7年2月。」記者VS.院生母親說:「好像達不到要懲罰他們的目的,(那妳還會上訴嗎),還要再跟律師商討一下。」記者VS.教養院方說:「不好意思有人在嗎,請問院長在嗎。」

對這樣的判決,教養院不願回應,他們從事發之後,就被勒令停業到現在,雖然曾提出復業申請,但都被法院駁回,院生母親認為,兒子的性命已經喚不回,她希望教養院永久停業,也希望上訴後,法官能從重量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