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聯明仁會春酒近千人 警臨檢查獲通緝犯

王韻筑 洪襲禹 報導  / 台北市

近年被警政署長黃明昭點名掃蕩的竹聯幫仁堂明仁會,昨(6)日晚間在台北市大直萬豪酒店舉辦春酒,席開85桌,現場近千人參與,還停放多台奢華豪車,警方也不敢大意,部署人力攔檢,但因為飯店方曾被住客抱怨警力進入飯店造成不便,這次警方只能部署在大門口,基層員警就說,時代變了,飯店選擇給幫派人士方便,卻不願配合警方蒐證。

想進場就得先通過警方盤查,警力全副武裝大陣仗部署,全為了這場春酒。選在台北市大直5星級萬豪酒店席開85桌,竹聯幫明仁會昨日晚間辦春酒,他們近年多次被警政署長長黃明昭點名掃蕩,中山分局不敢大意動員上百人蒐證,共盤查超過900人,揪出4名未成年,1人無故攜帶刀械,還抓到1名過失傷害通緝犯。

而這也是新上任會長首次辦春酒,在主桌的還有他,他是前會長林立騰,原名林京葵,過去就是跆拳道的常勝軍,學生時期就拿下全中運組別金牌,後來混幫派還組織明仁會,退位後仍作為精神領袖出席,但這次警方蒐證只能在大門口及地下停車場,原來是有住客抱怨,警力進飯店會造成不便,最終只能派駐門外也被人戲稱,警方怎麼變成保全?

台北市刑大大隊長盧俊宏說:「我們也跟飯店這部分進行了相關部署的溝通,所以我們昨天除了在他們的正門,還有在地下室的2、3、4樓,所有的出入口側門全部編排警力,相關的人員進出我們是做辨識然後來建檔。」基層員警就批評時代真的變了,飯店選擇給幫派人士方便,卻不願配合警方蒐證,黑幫進星級飯店辦餐敘,警方只能謹慎監控,力圖壓制幫派氣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