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時捷車隊「北宜逆向」 騎士嚇閃山壁躲車

葉玉娜 李其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不少人喜歡到北宜公路跑車,但沒有想到竟然有騎士遇到對向的超跑車隊整個跨越雙黃線逆向,而且是3輛保時捷集體逆向超車,嚇得騎士急閃,差點就要貼上山壁。這畫面曝光不少網友痛批根本是蓄意殺人!難道人命不值錢嗎?而轄區警方也介入調查,目前依公共危險罪嫌送辦。

騎士直直往前騎,看到對向整排超跑車隊,沒想到下一秒大燈瞬間閃過,一輛超跑直接逆向衝過來,嚇了他一身冷汗,另個角度看更誇張,灰車疑似想超車直接跨越車道加速,差點撞上一旁騎士,後方黑車和黃車似乎想輸贏,不管一旁有車通過瘋狂逆向,3輛車併排在狹小的公路上,誰也不讓誰,直行騎士不只寸步難行,還好閃得快因為差幾秒就要被撞上。目擊騎士:「(跑車)好像煞車不及,就看到保時捷殺出來,我是有點不滿,那台黑色的車衝出來的時候並沒有停,我們是差點被撞到。」

危險意外發生在4日早上6點多,北宜路46.9公里處,目擊騎士氣炸檢舉也把影片PO上網,網友紛紛表示根本蓄意殺人,只要有錢人命也不值一提。新北警局新店分局坪林所副所長黃振勝說:「將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43條1項1款,以其他危險方式駕車逕行舉發,另通知駕駛人到案說明,依公共危險罪嫌函請偵辦。」

當事保時捷車隊則解釋,因為有一輛車漏油,前方車輛急煞才會來不及反應逆向,而實際詢問其他超跑車隊,他們說保時捷跑車車型不大,會這樣逆向應該是跟車技有關。超跑車隊業者(非當事車隊)熊振華說:「北宜它的道路非常狹窄,九彎十八拐九拐都是髮夾彎,如果你要超車不慎的話很容易肇事,你速度快的話又看到危險狀況一定慌掉。」

老闆也透露,其實台灣有幾個超跑隊,每個車隊風格都不同,有的喜歡競速飆車追求快感,有的就是想秀車練車而已,但這回把馬路當賽車場不顧行車安全,恐怕也破壞超跑形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