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9成退役國軍賣中情報牟利 日經發聲明致歉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日本經濟新聞》日前報導,台灣有9成軍官退伍後赴中國賣情報牟利,引發爭議。退輔會主委馮世寬表示爆粗口批評,現在日經新聞刊登聲明,只是受訪者個人的立場意見,澄清報導不代表社方立場,造成困擾表達遺憾,強調今後將致力於報導公平性。對此,退輔會主委馮世寬表示,至少我講的話他聽到了。

退輔會主委馮世寬(3.2)說:「胡說八道,放XX的X。」情緒激動大爆粗口,退輔會主委馮世寬日前因為不滿日本經濟新聞,報導台灣有9成退伍軍官到中國賣情報牟利,在鏡頭前爆氣開嗆,而在事件延燒多日之後,日經新聞道歉了,日經新聞7號刊登聲明,澄清報導中的陳述,只是受訪者個人的立場意見,並不代表日本經濟新聞社立場,也對報導造成困擾表示遺憾,強調今後將致力於報導公平性。

退輔會主委馮世寬說:「這我就不評論了,至少我講的話他聽到了對不對。」雖然馮世寬低調不多做回應,不過國民黨立委吳斯懷就建議,在日方沒有正式回答或道歉之前,應暫緩台日軍事交流,立委(民)鄭運鵬說:「這個就是非常不正確,不利於台灣的作法。」

國防部長邱國正說:「後續動作我們看嘛,看它的內容之後再做決定,不能講他個人的表達我沒意見,你他老闆欸,同樣道理嘛,他假若在這一方面的概念不是那樣深的話,那我就覺得滿奇怪的。」外交部則表示,肯定日經新聞澄清,期盼社會回歸理性,不過也重申,國軍忠貞氣節絕不容懷疑與汙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