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大樹赫見「火焰長城」 緊鄰地底18條管線

王美雅 簡鈺霖 報導  / 高雄市

繼續來關心昨天晚間發生在高雄大樹區的雜草火警,這場火延燒6小時,火勢猛烈被拍下形容宛如「火焰長城」,在當地十分罕見。更讓居民憂慮一整晚的是距離火警地點不到20公尺的街道,地底下有多達18條管線,15條石化管線跟3條自來水管線,里民皮皮挫,就是擔心擴大延燒波及石化管線,會發生難以想像的後果。

火紅烈焰順著路蔓延,濃煙大火看起來好嚇人,火警地點在高雄大樹區瓦厝巷旁邊,8日下午5點左右大片雜草燒起來,火勢一發不可收拾,有民眾拍下來PO網,形容就像是「火焰長城」。消防局調派無人機監控拍下畫面,現場地形加上風勢增加救援難度,火勢近6小時才撲滅。罕見大火讓周邊居民徹夜難眠,最擔心的主因是這個,九曲里里長潘德勝說:「我們有18條的管路,18條大概有3條自來水管有15條是油管。」原來九曲里屬於第6管制區,有15條石化管線,從水管路神農路轉進大樹瓦厝街,瓦厝街地底的石化管線長度約有2-3公里,距離火場不到20公尺,讓人感覺很危險。居民說:「有啊那大火燒很大片。」>>><<<居民說:「會爆炸的東西大家也是會怕啊。」

有鑑於高雄氣爆事件的經驗,去年大樹區公所曾舉辦石化管線爆炸疏散演練,附近還有農地跟林業工廠,農地缺乏管理的問題需要被重視。高雄市議員邱俊憲說:「未來怎麼樣在土地的使用上面,能夠有更積極的管理方式,這可能要農政單位跟都市計畫單位來做努力。」面對水情不佳、天氣乾旱等問題,是否會衍生出其他災害,市府也得更積極去研擬對策來面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