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後特別預算案進度曝 柯建銘:下週朝野協商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長陳建仁9日晚間宴請立法院交通、教育以及文化委員會的執政黨立委,致上感謝。立法院8日初審通過「疫後特別預算條例」,事關何時能普發現金,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也針對進度做出回應,一起來聽。

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說:「財政委員會已經把審查報告做完了送出去了,要來以前我還去特別看過,已經送出去了,所以從今天開始可以起算一個月嘛,希望下禮拜我們召委(林)楚茵,能夠召集(朝野協商),至少沒有結論沒有關係,然後在送到(立法)院長那邊,那送到院長那邊協商的時候,各黨回重新提案,再協商一次,那不行就表決,至於協商期1個月,是不是可以縮短,那真的要看在野黨的態度。」

柯建銘表示屆時朝野協商,各黨團會重新提案,有可能從現在的25案又變成2、300案,能否縮短時間要看在野黨的態度,假設黨團協商破局則最快要到4/11表決才能完成三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