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義區公寓火警 小姐弟獲救喊:爸爸還在裡面

李明威 廖翊庭 侯正倫 報導  / 台北市

今(10)日清晨,台北市信義區發生死亡火警!和平東路三段一棟公寓5樓突然起火燃燒,警消到場救出一對小姊弟,但他們的父親在頂樓加蓋房間裡被發現的時候,已經沒了生命跡象。11歲的姊姊向警方透露,當時他和弟弟都在睡覺,爸爸在做早餐,被爸爸叫醒的時候,房子已經起火!但爸爸疑似是為了要搶救家中愛貓,才會又跑到6樓,最後來不及逃生。

兩姐弟手拿濕毛巾摀住口鼻,蜷縮在陽台不停發抖一邊大聲呼救,因為爸爸還沒逃出來,受困姐弟VS.警消人員說:「(裡面還有人嗎)有我爸爸。」警消人員安撫姐弟情緒,同時抓緊時間要找到突破口,鏡頭回到公寓正面,只見橘紅色火舌從窗戶竄出,濃濃黑煙直衝天際,火苗還波及到4樓遮雨棚,這裡是台北市信義區和平東路三段,10日清晨6點多,公寓5樓傳出火警,4樓居民說:「他門踹不開我就看到門縫已經有火已經到門邊了。」

附近鄰居從睡夢中驚醒,立刻打119求助,警消到場將這對小姊弟從5樓後側陽台救出,2人死裡逃生嚇得不輕,被送到醫院觀察後,11歲的姊姊好不容易冷靜下來,向警方透露,當時爸爸在5樓做早餐,不知道為什麼就突然起火,他和弟弟被爸爸叫醒,要他們趕快逃生,姊弟倆立刻躲進5樓後陽台,家屬事後表示爸爸疑似為了搶救愛貓,又跑到6樓頂加,被發現的時候已經是一具焦屍,台北市消防局第二大隊大隊長洪超倫說:「在頂(樓)加(蓋)不幸發現一位男性罹難者,是小孩的父親(共)疏散了13人。」

當地里長黃建智說:「父親的話在五分埔好像在賣衣服啦,然後媽媽的話都長期待在國外,然後就是小孩就是都跟爸爸一起住。」死者弟弟接獲噩耗來到現場數度潰堤,平常哥哥都會親自送小姊弟上學,到底是什麼原因引法大火讓一家人天人永隔,還要再調查,現在小姊弟則交由阿嬤照顧,但失去父親的傷痛,恐怕沒辦法這麼快平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