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車遇逆向車險釀車禍 「地點不明」檢舉不受理

劉漢生 邱君萍 謝育炘 報導  / 台南市

家住台南的一位沈先生,日前開車途中遇上一輛逆向車輛害他差點出車禍,事後他截下行車紀錄器畫面向警方檢舉,警方的回覆卻是「因為地點不明確,無法檢舉成功」,還要他自己去查地圖座標,讓沈先生怒批這根本在包庇違規,不過警方解釋,針對民眾檢舉違規的舉證,相關規定上載明確實要有地點標示,否則依法不能受理,絕不是包庇違規。

檢舉民眾沈先生說:「然後剛剛好有摩托車有沒有。」指著電腦螢幕說著事發當下,家住台南的沈先生2月時開車途中,遇上一輛違規的逆向車輛往自己車道硬切過來,讓他差點發生車禍。檢舉民眾沈先生說:「然後他突然就切出來,就是害我整個就是很緊張。」事後他截取行車紀錄器影片,附上發生的時間及地點說明向警方提出檢舉,沒想到收到的回覆令他相當錯愕。

檢舉民眾沈先生說:「他(警方)說沒有門牌號碼,如果沒有門牌的話,你要自己想辦法,我要自己想辦法用GOOGLE定位,定到那個GPS,然後去定到那邊大概座標多少多少。」沒地址無法受理,要不就要有地圖座標,沈先生很無奈只能按照規定再補上定位座標,但又碰壁了。

檢舉民眾沈先生說:「我能不能補件,他(警方)說不行已經超過7天了,可是你們回覆我就已經超過7天啦,我怎麼知道我要補這些件呢。」沈先生抱怨,這樣的規定根本就是在包庇違規者,不過警方解釋是依法來處理。台南市警局第三分局交通組長陳錫賢說:「交通檢舉網站,也有敘明違規地點要填寫完整的地址,或者是交叉路口的名稱。」沈先生覺得如果違規事實明確,警方應該要有所變通,否則縱放不守交通法規的人,恐怕還會有下一次的違規,可能造成無法預期的結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