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幫春酒惹議 警加強臨檢!傳業者退百桌大單

孫慧娟 許富傑 報導  / 高雄市

日前黑幫在5星級酒店辦春酒邀請辣妹迎賓,高調行逕引發熱議,警政署也祭鐵腕,幾天來大規模掃黑,傳出還要求各警局所屬轄區「還有要辦春酒的,最好想辦法取消」。據了解,有黑幫組織南部成員原本打算下月在高雄知名婚宴場所辦百桌春酒,最後在警方大規模臨檢、積極勸說後,傳出業者忍痛取消這筆百桌訂單,求證業者僅低調表示警方的確有來過。

之前竹聯幫明仁會在5星酒店辦春酒,請來旗袍辣妹迎賓秀名車,高調舉動引發社會熱議,因此警政署幾天來積極掃黑,還通報各縣市警察局,轄區內若有幫派份子還要辦春酒的最好想辦法取消。警方大陣仗臨檢酒吧、餐廳和酒店,而且這行動不分日夜,大型宴會場所周邊設置路檢點,針對來往人車過濾、抄登備查完成才放行。

這麼大動作就是傳出竹聯幫南部組織成員,4月初要在高雄這家專門辦大型婚宴的餐廳舉辦約百桌春酒想跟北部拚場;不過在警方積極行動、勸說後,又傳出百桌春酒宴取消了。飯店總經理陳維倫說:「我不會回答任何,有關於他們的這些問題,警察有來而已啦。」高雄鼓山分局長陳奕良說:「採高強度高密度方式,執行閉鎖式擴大臨檢,期盼與轄內大型餐廳,或可能為幫派份子春酒,尾牙慶生營業場所的業者,共同承擔社會責任。」黑幫高調辦春酒引熱議,警政署出手祭出鐵腕遏止氣燄,成效如何?持續觀察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