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男雇泰國旅客組偷蒜團 住處藏3000kg蒜頭

林建鋒 蕭鈺燁 吳建宏 報導  / 雲林縣

雲林縣進入農忙時期,但最近陸續傳出蒜頭遭竊事件,警方調閱監視器發現2名男子雇用泰國旅客與越南逃逸移工,組成跨國偷蒜犯罪集團;警方到嫌犯住處進行查緝時當場發現好幾十袋堆積如山的蒜頭,3樓陽台還有一堆蒜頭攤開在地上準備曬乾好賣錢,總重量竟然超過3000公斤。

民宅3樓陽台有好幾袋才剛採收的蒜頭,旁邊還有許多攤開在地上的蒜頭準備要曬乾,但這些都是偷來的。一攤開把整個陽台塞得滿滿,10幾名嫌犯有男有女蹲在地上,大批警員將他們團團圍住逐一盤查確認身分資料。警員說:「2樓3樓都有。」雲林農民最近忙著收成,頂著大太陽在田裡辛苦工作,但他們發現辛苦栽種的蒜頭居然被偷走了,警方調查發現黃姓與陳姓男子涉有重嫌。雲林縣北港分局分局長陳宏平說:「2嫌係夥同失聯移工共同犯案,並於黃嫌住宅,查扣遭竊蒜頭3050公斤。」

警方查扣好幾十袋失竊的蒜頭,其中400公斤的蒜頭已經被賣掉,進一步調查發現嫌犯以每天1000元做為工資,找來8名泰國旅客以及1名越南逃逸移工,組成跨國偷蒜集團。雲林縣北港分局分局長陳宏平說:「拘提黃陳二嫌及所雇用外籍移工,觀光名義來台之外籍人士共9名。」警方偵訊後依違反加重竊盜罪嫌入出國移民法就業服務法,將嫌犯移送法辦,後續還要追查銷贓管道並且加強蒜田的巡邏,守護農民的心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