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愛情騙子」盜公款千萬 女行員出庭拚減刑

王韻筑 侯正倫 報導  / 台北市

前兆豐銀行中山分行陳姓女行員,網路交友以為遇上真愛,沒想到卻是愛情騙子,對方說想與他共組家庭缺錢投資,女行員竟從2021年起,趁著裝填ATM鈔匣及客戶香奈兒要存款時,侵吞款項,金額將近千萬!一審遭背信等罪嫌,判刑3年6個月,今(13)日高院開庭,他提出還款方案,想以和解拚減輕量刑,但卻被法官勸說,犯的是重罪,不是還款就能輕判,應該積極面對犯的錯。

一看見記者先楞了一下,隨即揮揮手不願回答,她是兆豐銀行中山分行的前陳姓女行員,涉嫌侵吞公款將近千萬,記者VS.前陳姓女行員說:「(有想要跟銀行說什麼話嗎)不好意思。」老父親陪伴開庭不願意多說,因為女兒鑄下大錯,陳姓女行員網路交友陷入愛河,從2021年7月起,涉嫌從任職的兆豐銀行監守自盜,沒想到遇上的卻是愛情騙子。

對方說想和她共組家庭,請行員出資讓她投資,存款用完後又鼓吹行員,利用ATM補鈔、舊鈔換新鈔機會A錢,連香奈兒客戶來存款她直接搬走現金,再轉給對方侵吞超過981萬,兆豐銀行內控失靈,直到基層群組傳出風聲才查出,行員一審遭判刑3年6個月。

高院開庭時女行員表示正在談和解想先還200萬,每月還4萬希望減刑期工作,銀行代表則表示需再討論,被法官勸說犯錯要面對,調解至今沒進度應積極還款,犯下的是重罪並非還了錢就能輕判,如今為愛侵吞的錢一毛都找不回來,失去的不只是愛情,也葬送自己的大好前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