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法騙走金融卡! 「台鐵置物櫃」成詐騙熱點

徐孟蘭 謝憲宗 報導  / 台中市

台鐵車站的置物櫃,成了詐騙集團躲避警方追緝的工具!台中警方發現,詐騙集團趁周五、六、日,假裝銀行行員,打電話給民眾說帳戶異常要處理,因為快放假或是假日銀行沒上班,要求民眾將證件、存摺和金融卡放到火車站的置物櫃裡,不少民眾因為假日無法向銀行求證,就信以為真照做,受騙上當。

員警VS.民眾說:「(密碼有給他嗎)密碼沒有。」女子站在台鐵的置物櫃前,神情慌張又操作很久,員警上前關心,發現她被詐騙了,員警VS.民眾說:「百分之百就是詐騙(所以不要),妳有打電話去,銀行不會叫妳操作ATM那些的,對也不會叫妳放卡片。」

女子將她的相關證件放進置物櫃裡,還想拍下置物櫃資訊,員警馬上阻止,因為這就是詐騙集團最新招數,利用每周五、六、日的時間,假裝銀行行員,打電話騙被害人說帳戶有問題,還說要放假了,來不及到臨櫃辦理,或是騙說要跨縣市處理,所以要求被害人將證件、存摺、提款卡,放到火車站的置物櫃,有專人會去領,不少人因為假日無法向銀行查證,因此受騙上當。

鐵路警察局台中分局偵查隊小隊長楊觀勝說:「各車站置物櫃現在儼然成為詐欺熱點之一。」警方說,詐騙集團利用台鐵置物櫃盜取證件,就是為了要避免跟被害人碰面躲避追緝。為了提醒民眾,還在各火車站的置物櫃貼警告標語,整片置物櫃牆平行視線上的櫃子都有貼,就怕民眾沒看到,因為置物櫃的詐騙手法越來越多,去年到目前為止已經有40件,其中還有一筆35萬多元差點被騙走,鐵路警方也會加強巡邏,提醒民眾不要上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