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化治安 北市警封鎖式臨檢掃蕩黑幫據點

梁宏志 黃佩華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黑幫高調辦春酒,是在挑戰警方的公權力嗎?繼北部和南部的4場幫派春酒相繼取消之外,台北市警方也大動作展開地毯式的掃黑!最直接的作法,就是斬斷金源,第一線收現金的,像是西門町的六福西門大樓,特種行業聚集,幫派份子出入頻繁,萬華分局大陣仗臨檢,查獲12名通緝犯,以及改造手槍和毒品。

警察臨檢,不管是消費者還是工作人員,都一一盤查身分。萬華分局員警VS.店家說:「小姐前面坐小姐集中。」歌廳、舞廳、電子遊藝場,只要和黑幫扯得上關係都要查。路檢點,店裡面臨檢,店外面經過的,不管有沒有要消費都不放過。

萬華分局針對轄區的六福西門大樓,用區域封鎖式的臨檢,掃蕩黑道幫派據點、營業或圍事場所,也結合刑警察大隊、保安警察大隊、少年隊警力和市府的建管、環保、衛生,第三方警政單位,大家通通動起來,聯合臨檢、打擊黑幫。整排警車,警方大陣仗,雖然被外界質疑在作秀,但實際成果很不錯,光是通緝犯就查到12個人,還有改造槍枝、子彈和毒品,查獲18人,第三方警政稽核行政違規函請裁罰也有4件。用行政干預,來貫徹系統性掃黑策略,展現打擊暴力決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