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度酒駕不知悔改 秀林鄉代賴偉翔肇逃被逮

張益鈞 戴子翔 李詩健 報導  / 花蓮縣

花蓮縣秀林鄉的鄉代賴偉翔,14日酒駕上路,還殃及站在路邊的無辜婦人,他不僅沒有下車關心,還加速逃逸,被警方發現時,竟然躺在車上呼呼大睡,酒測值高達1.24。但這並不是他第一次被逮,早在民國102年就曾因為酒駕,把騎士撞到癱瘓,去年又二度酒駕,賴偉翔才剛上任不到4個月,新科人民公僕,卻做了最壞示範。

一台灰黑色休旅車,行經在秀林的民享路不斷蛇行,車頭突然往右擺動,撞到站在一旁的路人,此時駕駛繼續往前開了50公尺後停在路邊,本來以為他要下車關心,等了一下卻加速逃逸,當天明明就沒有下雨,雨刷卻不斷擺動相當不對勁,目擊民眾說:「到那邊他也是都沒有下來,結果是因為,因為他剛好停在路中間,因為那邊是喪家左右兩邊都有停車,啊有車要上來沒辦法上來,他停在路中間。」

而肇事逃逸的就是秀林鄉代賴偉翔,被警方找到時,還躺在車裡呼呼大睡,酒測值高達1.24,他不僅對無辜受害的高姓婦人不聞不問,還一度企圖避開媒體拍攝,秀林鄉代賴偉翔VS.記者說:「代表你知道自己有撞到人嗎。」

面對鏡頭不發一語,賴偉翔的媽媽是前鄉長李春風,他才剛當選不到4個月,發生酒駕,包括鄉代會主席駱燕玲與前鄉代林一郎都到現場,偵辦過程,更多次出入警局關心,花蓮新城分局交通組組長吳俊義說:「本案依公共危險罪酒駕肇事致死受傷逃逸,移送花蓮地方檢察署偵辦。」

除了酒駕肇事逃逸,賴偉翔更是無照上路,因為早在民國102年,就曾犯下同樣的罪名,當時造成騎士重傷癱瘓,他只被判緩刑5年,躲過牢獄之災,去年他又再度酒駕被抓包,判刑2個月,還可以易科罰金,一再的輕判讓他不知悔改,秀林鄉代賴偉翔說:「你們的支持不會白費。」口口聲聲對選民許下承諾,賴偉翔為民服務的宣傳標語,對照他酒駕的行為相當諷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