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慈善家侵吞弱勢募款307萬 陳在斌落網

莊明憲 廖翊庭 劉俊男 報導  / 新竹市

臉書上一名男子「陳在斌」因為常常替弱勢家庭募款,這幾年聲名大噪!但就有家屬質疑他疑似私吞307萬善款,不少民眾紛紛取消捐款,最後陳在斌也遭到起訴!而其實這名「假面慈善家」身上不只背了好幾條「詐欺前科」,還被新竹地檢署等3個單位通緝。現在他不但被警方在汽車旅館內逮到,還在現場起出毒品咖啡包。

汽車旅館房間裡員警大聲喝斥,要灰衣男子趴下,但他竟然還跟警方討價還價,警方在房間裡找到11包毒咖啡包,即便被人贓俱獲男子仍然態度輕佻人如此囂張,原來他就是在網路上常號召捐款的陳在斌,臉書上一篇篇文章敘述著弱勢家庭的悲慘遭遇,呼籲大家幫幫忙,陳在斌不斷透過網路募款,錢不斷湧入但爭議也跟著來。陳在斌說:「(直播)費用我們會處理大家的用意就是要幫助你們,募款善款到我們手上我們會幫弟弟做一個信託管理。」開直播和少年以及家屬溝通,因為已經有民眾發現陳在斌曾經把善款占為己有,決定要取消捐款。

早在2019年陳在斌就以台灣急難救護協會理事長的名義,替新竹縣關西鎮一名少年募集父親的喪葬費用,短短2天募到619萬元,卻被家屬質疑他侵吞307萬元,陳在斌最後也被依侵佔罪嫌起訴,民眾說:「朋友看到說這個行善很好,就想說用那種小額捐款捐贈,(聽說)帳務好像有一點怪怪的,大家都不敢再捐了。」新竹市第一分局偵查隊分隊長葉怡君說:「(陳嫌)見警方臨檢企圖反抗,立即遭現場優勢警力壓制逮捕,陳嫌以為躲在汽車旅館警方不會臨檢,想不到仍遭臨檢查獲。」陳在斌有多條詐欺前科被桃園新竹地檢署等3個單位通緝,還濫用民眾善心為非作歹,現在終於狼狽落網是時候該乖乖面對法律制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