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驚! 金門漁船故障擱淺中國海域 2人順利返回

李文彬 張道詠 沈麗容 報導  / 金門縣

金門籍漁船大龍號遭到中方海警帶回調查,原來14日這天,漁船出海後引擎故障在中國大伯島擱淺觸礁,因此船上2人才會被帶往中方。根據海巡署人員表示,船上並未發現不法情事,漁船與2名船員在海巡戒護下,15日晚間回到金門。

一艘漁船整個離開海平面卡在露出的礁石上進退不得無法動彈,目擊漁民說:「這看起來是金門籍(漁船)的樣子。」14日下午擱淺通報海巡協助,不過當他們趕到這找人時卻沒發現他們的蹤影,疑似被中國海警給帶走。第九海巡隊副隊長刁子敬說:「以目視及雷達搜尋均未發現該船,同時以無線電嘗試與「大」船(大龍號)聯絡亦無回應。」原來當天下午3點多海巡署接獲報案,金門籍的大龍號引擎故障觸礁擱淺,一旁還有中國籍的公務船疑似想要登檢,因此趕緊請求協助,不過這觸礁的地點大伯島超出限制水域外三海里,已經是中國的海域,因此船上2人都被中方海警帶回調查。

第九海巡隊副隊長刁子敬說:「經初步調查並無發現不法情事,由PP-10081艇在側,伴航「大」船(大龍號)返回金門海域。」幸好只是虛驚一場,中方調查後沒問題人船都被放行,海巡署也派艦艇戒護15日晚間平安回到金門,不過近期才剛發生上兵擅自離營事件,時機敏感也讓擱淺意外備受關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