煞車合格卻須再驗 車主質疑監理站勾結代辦

戴子翔 鄭祐謙 報導  / 基隆市

到監理站驗車卻有車主懷疑自己受騙,這狀況發生在基隆的監理站,車主被告知要重新檢查,但螢幕上卻顯示煞車合格,車主一離開檢驗場就遇上代辦人員招攬生意,第二次由代辦人員來驗,果真順利完成,但這就讓車主懷疑是否兩方有勾結。基隆監理站解釋,需要重驗的項目是「車輪偏滑」,並非煞車,可能是溝通上有誤會,未來也會加強教育訓練。

開進基隆監理站為愛車定期檢驗,但卻有車主抱怨檢驗過程有爭議,監理站檢驗人員VS.車主說:「後退再一次看差多少。」被檢驗人員要求車子後退,但車主抬頭看螢幕卻顯示合格無須重驗,讓他覺得一頭霧水,監理站檢驗人員VS.車主說:「10啦有沒有看到最多是10,差很多這要去給人家調,(調什麼)定位啊。」車主帶著疑惑離開一出車道,就遇上民營代辦業者上門兜攬生意,這次換代辦業者來驗,迅速過關讓車主懷疑是否兩者有掛勾。

基隆監理站股長葉東龍說:「當時他的偏滑部分是正10,是大於我們的這個標準值,那其實我們在現場,這個柱位上面都有標示那個我們的標準值,那我們的檢驗人員,也有告訴他說是正10的部分需要做調整。」仔細再看一次檢驗螢幕,上頭確實有大大的合格字樣,其實是指煞車項目,但影片中需調整的是車輪偏滑,疑似溝通中出狀況造成誤會。非當事代驗人員VS.記者說:「不可能啦那是電腦判定,又不是監理站人員判定,又不是我們判定,(所以不可能吧)不可能。」基隆監理站股長葉東龍說:「他們都是合格的監理的代辦人,那他們本身也都是汽車修理業的業者,都是有經過立案的。」民眾VS.非當事代驗人員說:「現在驗車怎麼算,(服務費500元)。」為了節省驗車時間,現在有很多民營車行都有代辦服務,相較於自己到監理站檢測每輛450元,交給代辦處理通常落在500元到1000元不等,雖然多花一點錢能省下時間,但也一定要慎選監理站官網上的合格業者,避免當了冤大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