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民宅搜出T65K2步槍 軍方:清查械彈「一把都沒少」

尹智剛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警方昨(22)日在桃園龜山區一間民宅,搜索出大量各式彈藥與一把軍用的T65K2步槍。國軍表示,配合警方清查軍械彈藥流向,如果是國軍武器將依法究辦。而這把步槍序號422064是屬於嘉義的陸軍257旅的槍,軍方說真槍還在營區也沒有遭到調包。另外也可以從這把槍開關保險的地方,可以發現與真相不同,因為警方起出的槍全是以中文標示,不像真槍都是以英文與數字表示。

國防部長邱國正說:「我會辦很多人,當然掉腦袋沒有話講。」國軍先前因為槍枝遺失讓國防部長邱國正震怒,才過沒多久警方22日在搜索桃園龜山1間透天厝時,竟然發現迫砲彈穿甲彈以及一把國造T65K2步槍與各式子彈,這把T65K2步槍序號422064,根據了解軍備局205廠生產每把T65K2都有專屬的6碼流水號,不過警方查獲槍枝開關保險的位置全以中文標示,不像真槍都是英文和數字,以S表示關保險13和A分別代表單發三發點放與全自動射擊3種模式。

國防院國防戰略與資源研究所所長蘇紫雲說:「應該是屬於一個模型槍,因為真槍有使用的狀況,所以它槍身跟那個槍管的部分不可能這麼新,真的槍會流入黑幫的話應該照常理講,他們會把槍身的這個編號給磨掉,而且會打磨得非常深,避免留下金屬的這個痕跡被還原。」T65K2步槍是軍人由民轉兵過程接觸的第1款槍枝曾經是國軍主力步槍,從民國76年開始生產目前已經退居二線由國軍新訓單位或後備旅使用,總生產量不超過30萬支,2020年時國軍還有6萬5057把。

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說:「如果確實是屬於國造的軍械跟彈藥,那們也會進一步地去清查它的生產年份,解繳單位以及耗用跟庫儲的情形,清查它的流向,如果確實是屬於國軍的械彈,則會依法究辦檢討相關的違失責任。」軍方清查後發現序號是屬於嘉義新訓單位257旅,但這把真槍還在並未被調包,只是彈藥部分是不是從國軍單位流出,國防部和警方正進一步追查釐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