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團稱「南部分壇」可還發財金 紫南宮急澄清

林建鋒 趙英光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南投竹山紫南宮信眾多,有詐騙集團利用這點,向信眾謊稱宮廟在南部有設分壇,如果要還發財金可以轉帳匯款到指定帳戶,廟方擔心有人受騙特別錄製反詐騙宣導影片,強調借還金都是現場作業提醒民眾不要被騙了。

紫南宮主委莊秋安說:「土地公神明的錢他都敢騙,何況一般百姓。」他是南投竹山紫南宮主委配合警方錄製了一段反詐騙的宣傳影片,因為最近有不明人士打電話給民眾,謊稱廟方在南部有設分壇騙取發財金,紫南宮主委莊秋安說:「(詐團)說我們紫南宮在南部有設一個分壇,要還錢的可以去那裏還,甚至說紫南宮一些活動也可以去那裡樂捐。」

民眾到紫南宮求財都會到辦公區的櫃檯向土地公借發財金,詐騙集團向民眾騙說可以匯款轉帳,廟方趕緊澄清,管是借錢還是還錢都要到櫃檯現場進行作業,紫南宮主委莊秋安說:「紫南宮沒有設劃撥或者匯現金,我們沒有這種設備,我們都是要來現場繳錢。」

廟方透過反詐騙影片進行宣導提醒民眾,只要是牽涉到錢的問題,像是要求加入投資群組或者跟不明人士進行商品買賣,這些都要特別注意,除了要留意詐騙的新手法,更不要把存簿印章交付給不明人士,以免成為詐騙集團的幫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