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名醫疑下藥性侵 受害人控校方未通報市府

馮薇之 謝鈞仲 報導  / 台北市

台大一名婦產科教授兼醫院醫師,去年因為捲入下藥性侵疑雲,被調離主管職,雖然後來遭不起訴處分,還持續台大看診教學。但如今爆出還有其他受害者。

3名被害人今(24)日在立委帶領下出面控訴,這名教授疑似都以談業務的理由,約被害人聚餐接著下藥,而且其中1名受害人還被帶到汽車旅館性侵,但讓被害人心寒的是,她們向台大校方提出申訴後,校方推說,被害人是工作時遭性侵,必須向自己的雇主申訴。對此,台大表示因為受害人曾向公司報備當天是公務餐敘,所以認為這次事件不在學校受理範圍。

面對鏡頭侃侃而談講解病情,他是台大醫院婦產科名醫鄭姓醫師,兼台大醫學院教授,去年捲入性侵女業務風波獲不起訴處分,但事件還在延燒,受害人A說:「媒體報導指稱台大婦產科醫師,多次利用餐敘,在餐酒裡面加入不明藥物,這才發現自己不是個案。」戴著帽子口罩墨鏡3名女子排排坐,原來疑似遭到狼醫伸出魔爪的還不止1人,看到去年新聞才知道自己不是個案,3名女子,都分別被台大這名鄭姓教授,以談業務為由約到中山區一家餐廳用餐,並疑似趁女子離開座位期間對他們的飲料下藥,成功將2人帶到汽車旅館,疑似對1人性侵,受害人B說:「如果台大醫師都不能相信,還什麼能相信。」

但更讓被害者心寒的是,事發後她向台大醫院提出申訴,醫院卻告知由校方處理,直到11月底才收到校方回覆,主張被害人是在工作時遭性侵,必須依性平法向自己的雇主申訴,但台大卻沒有告知被害人,不服可以向北市府申訴,也沒有將事件通報北市府,甚至沒有將教授停職,立委范雲說:「本案A小姐(對醫師提告),涉及這麼嚴重的性侵案,這個教師已經涉刑事案件,那在判決未確定前,台大從未提至教評會審議。」

台大24日上午,也針對這次事件召開緊急會議,但截稿前尚未做出回應,只是第一學府教師捲入性侵風波,學校卻冷處理,也引發外界討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