圍捕狒狒「最後決戰」 爆六福村員工違法用麻醉槍

莊明憲 劉俊男 蕭羽秀 報導  / 新竹市

上個月27日在桃園富岡國中附近的一家民宅圍捕到桃園一帶逃竄的東非狒狒,卻因被獵槍射擊傷重死亡。現在爆出案外案,一名六福村員工向媒體爆料,發射麻醉藥劑的人士只是一般的基層員工,根本不是獸醫,恐涉及「獸醫師法」和「動物用藥品管理法」。對此六福村沒有正面回應,只強調全案已經進入偵查,不對外做任何回應。

六福村員工說:「有沒有強一點的光,最後決戰沒有沒有燈給我。」熟練的拿著麻醉槍瞄準目標物,六福村員工說:「還活著嗎還活著嗎,沒有已經中了不會動了。」上個月27日參與圍捕狒狒行動在民宅內,和屋主阿嬤合力困住逃亡超過半個月的狒狒,除了狒狒的死因還在持續調查之外,這名發射麻醉槍的男子也被六福村員工指控他根本就不是獸醫,只是當天休假帶著女友,買飲料去圍捕現場探班的基層員工,卻從主管手中接過槍執行任務。不過六福村回應,目前已進入偵查程序,基於偵查不公開暫時無法對外說明,要是這名發射麻醉藥劑的男子真的不是獸醫,將會違反「獸醫師法」和「動物用藥品管理法」,圍捕狒狒事件爭議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恐怕再衍生案外案有待一一釐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