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詐騙手法! 鞋店闆娘「一領貨款就變車手」

李盈萱 楊宗穎 吳建宏 報導  / 雲林縣

雲林斗六一名自稱是經營鞋店的女子,到銀行要領取客戶買鞋的200萬元匯款,原以為只是單純的鞋款交易,但行員發現匯款和取款的金流項目有異,立刻報警,警方到場調查後確認是新的詐騙手法,告訴女子只要領這筆錢,可能會變成詐騙「車手」被移送法辦,女子才驚醒被騙了。

警員說:「關心一下嘛,你領那麼大筆的金額。」員警到銀行關心窗口旁的女子,領這筆錢的用途,因為她要領的200萬金額有點大,行員按SOP要查看金流發現有異狀。女子VS.警員說:「我領我自己的錢,我不知道為什麼要報警,因為我們跟上游講他是說土地買賣,你跟我們講是買賣鞋子,這個一定有問題,詐騙集團被抓了,他曾經匯到你的帳戶裡面,你又把這筆錢出來你就成共犯。」

雲林斗六一名自稱是經營鞋店的女子,到銀行要領取客戶委託她代購鞋子,匯進她戶頭的200萬元要全數提領,再交給上游廠商,行員聽了覺得怪,一查發現現金是從另一個A帳戶匯款進女子的戶頭,那A帳戶的這筆錢又是由另一個B帳戶匯進來,行員詢問B帳戶持有人,對方說是匯款要請代書處理購買土地事宜,說詞和女子明顯不同馬上報警。

斗六分局副分局長林清豐說:「女子的帳戶金流異常,說詞顯然不相符,那警方便告知女子,這是詐騙,勸告女子千萬不要提領,以免遭利用成為詐欺車手。」警方調查發現,女子和對方才認識半個月也無法交代對方背景,加上行員查現金流匯款目的都不一樣,而且匯錢的2個帳戶都是剛開戶沒多久,因此懷疑女子遭到詐騙,先阻止女子領錢,要是當下讓女子領了這筆錢,就可能變成了詐騙集團的共犯被移送法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