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庫公墓搞烏龍 祭拜近一年被通知抱錯骨灰罈

黃種瀛 吳伊哲 吳建宏 報導  / 雲林縣

桃園有民眾去年把爺爺奶奶的骨灰從雲林土庫請回桃園,安放祭拜將近1年,沒想到日前卻接到土庫公墓通知「抱錯甕了」,而這段期間家人莫名其妙受傷,又因為當初抱錯甕的尺寸過大,還加價更換大塔位,他們認為公墓管理員當初開錯塔位,害他們抱錯甕,應該賠償,但管理單位鎮公所一直態度消極,最後是鎮長代表公所向當事人道歉,並強調會積極協助賠償事宜。

被通知「抱錯甕」的民眾趕緊再把骨灰罈拿回來還給對方,雙方對於發生這樣的烏龍事件,也不想再追究。抱錯甕民眾VS.對方家人說:「(其實我很納悶),(那時候為什麼會這樣),我們不要去追究什麼責任我們也有責任。」去年5月,住在桃園的吳姓一家人來到雲林土庫公墓,把爺爺奶奶的骨灰請回桃園安放,沒想到拜了將近1年,日前卻接到公墓通知,他們當時抱回的是別家祖先的骨灰罈。

當事民眾吳小姐說:「上面不像我們現在的有照片,只有寫一個名字而已,骨灰罈長什麼樣子其實沒有什麼印象,然後因為我爸也不記得骨灰罈長什麼樣子。」吳小姐說,因為抱回來的骨灰罈太大,他們還另外加錢換了較大的塔位,但現在發生抱錯甕的烏龍,公所卻認為事情已經解決,讓家屬相當不滿。

而這段期間,家人也莫名其妙受傷,當事民眾吳小姐說:「這陣子就是很倒楣,我媽在家開個電燈摔斷了右手的無名指,(公所)他們需要有收據才能核報(補償),那如果沒有的話事情就是很圓滿的處理了,對我們來講真的是太誇張了,我覺得你應該要補償我那1萬5(換塔費用)吧。」

土庫鎮長陳特凱說:「我們工作人員開錯(塔位)門,家屬也沒有很仔細的去查看說,是不是他們祖先的姓名,會在符合政府的合法會計流程的項目之下,我們盡全力來協助他們完成一些補償的措施。」抱錯骨灰罈,還拜了將近1年,讓當事人一家覺得怪怪的,由於換回塔位又要跑一堆行政手續、舟車勞頓,他們只希望公所能補償換塔位的費用,讓整件事圓滿落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