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丟包機場 旅行社賠31萬加碼富國島免費遊

陳堯棋 羅大偉 報導  / 台北市

4月清明連假,有民眾一家4口原本開心出國旅遊,但卻因為旅行社的疏失,沒拿到護照,在機場遭到丟包,引發網路熱議。而最新進度是當事人已和旅行社達成和解,除了依照契約規定,支付31萬2893元,另再提供一次免費富國島5日遊。對此,有旅行業者表示,免費旅遊是屬於當事旅行社業者跟旅客自己額外的和解協定,並非常態,也提醒民眾如果遇到旅遊糾紛無法和解,可向品保協會尋求協助或是向觀光局進行申訴。

越南富國島上蔚藍的天空,一望無際的海岸線風景美不勝收,有民眾一家4口,原本想趁清明連假全家出遊,沒想到到機場時,竟然被領隊告知沒有護照,無故被丟包在機場引起外界熱議,如今雙方終於達成和解。當事旅行社協理向建倫說:「這次的護照事件,我們也發現是內部的流程整個疏失,其實在當下我們就已召開我們公司,不管北中南內部的會議,然後針對整個流程重新的改善,也有特別讓這四位客人,彌補他們在原本4/1的連假,沒辦法出國的遺憾。」

當事旅行社在臉書貼出和解書,表示雙方在4月13日已達成和解,依照合約規定,除了賠償原團費15萬1200元,再加上一倍團費和車資,一共31萬2893元。另外針對內部疏失,額外再提供旅客6月端午連假「免費富國島5日遊」。對此當事人也在臉書回應,我們與旅行社已達成和解,真心感謝大家。

旅行業者李奇嶽說:「進行補償這是依法辦理的情況,如果還有其他的和解條件,那個是屬於旅行社跟旅客自己額外的協定,但這個(額外條件)來講,不是業界的一個常態。」儘管這次事件圓滿落幕,但針對旅遊糾紛,如果雙方無法達成和解協議,仍可尋求品保協會或向觀光局申訴,以避免類似爭議再次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