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音坑溪橋「V字折成2截」 換鋼索突斷裂釀3傷

鄭卉良 李其庭 報導  / 新北市

持續來帶您關心新北市五股區觀音坑溪橋斷裂的最新情況,今(22)日新北市高灘處以及土木技師公會人員都到現場檢修,因為昨(21)日下午工人在進行橋樑維修更換鋼索時,橋梁突然斷裂造成3名工人受傷。目前初步懷疑,疑似是因為12噸的重機具太重才會發生意外,目前新北勞檢處已經勒令停工,要查事發原因。

現場拉起封鎖線上頭還留有重機具,橋樑就這樣硬生生斷裂,幾乎整座橋就要掉進水裡面,原本該是水平線卻成了45度角的大大斜坡,技師在上頭來回檢查要找出斷橋原因,從空拍畫面來看更清楚,只見濃濃白煙直竄天際,整座橋呈現V字型。新北市五股區21日下午正在進行觀音坑溪橋施工作業,沒想到橋樑突然斷裂,新北市土木技師公會理事長賴建宏說:「施工機具到底可不可以放到橋梁上面做使用,我們後續會針對施工計畫書裡面的內容,到底有沒有完整確實(來檢查)。」

這座橋不只是自行車車道,行人也可通行,更是五股通往八里的便道,但因為結構生鏽劣化開始進行更新工程,整座橋樑有7根鋼樑,當時才剛換完第1根,準備要換第2根時橋就此坍塌。新北市政府高灘處張修銘說:「橋檢的時候發現那個鋼藍索有鏽蝕,所以我們才會來發包這個改善工程,所以我們採用『半半施工』的方式來處理。」疑似是因為12噸的重機具過重,橋才會不小心斷裂,當下更造成3名施工工人受傷,幸好都沒有大礙。目前新北高灘處及土木技師公會都到場檢修查看,預計在25日以前將現場清空,勞檢處先勒令停工,同步追查這起意外的原因,工安意外不容忽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