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警偵查佐涉「偷個資傳友人」 深夜10萬元交保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松山分局,一名謝姓偵查佐,因為涉嫌利用警察系統查詢個資,再私下傳給民間友人使用,檢調獲報後展開追查,昨(27)日上午前往謝姓偵查佐住處,執行搜索,依違反個資法等罪嫌、約談他以及涉案的黃姓男子到案,而松山分局也在晚間對外說明,表達警方立場。

台北市松山分局副分局長郭大恆說:「據了解本案係謝員110年間偵辦毒品案件,查詢警用系統之個資疑遭外洩,為釐清個資外洩原因,故約詢謝員前往調查局台北市調處說明,本分局亦提供相關案卷以協助調查,另一洪姓偵查佐亦主動以證人身分,前往台北地檢署協助說明後被請回,針對本案本分局亦立即展開內部調查,並全力配合檢調。」

可以看到,這名謝姓偵查佐結束約談離開北檢的時候,情緒有些激動,認為自己並無不法,最後還是以10萬元交保。而跟據了解,調查局也在黃姓友人的住居,發現謝姓偵查佐傳給他的個人資料,這名黃姓友人經過檢調複訊之後,也被裁定以7萬元交保候傳。雖然目前暫時沒有發現金錢往來的跡象,但仍然違反了個資法等相關罪嫌,檢調也將會持續追查是否有其他不法貪瀆的情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