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青男射殺歸巢燕子 網友炸鍋肉搜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仁德區有一名男子,手持電動玩具槍朝有雛鳥的鳥巢內射擊,一開始打中一隻成鳥,看到另一半倒地了奄奄一息,另一隻低空徘徊,但最後,也逃不過被射殺命運,看到這一幕,旁邊的人不但沒阻止,還把殘忍當有趣,現在當地的動保團體和警方已經介入,除了要揪出這名凶手,更要他為自己的行為付出代價!

這名男子手持電動玩具槍,只見地上一隻燕子奄奄一息,一旁還有另一隻低空徘徊,但最終2隻動也不動,因為牠們都遭狠心射殺,射殺男子VS.親友說:「你再射一次哥哥說什麼有燕窩。」作出離譜行為,一行人還有說有笑,不把它當一回事,更誇張的是,在小孩面前做出不良的示範,給了最壞身教,其他民眾說:「小鳥也是一種生命啊,怎麼可以為了自己一時貪玩,或者是想要宣洩自己情緒就把小鳥打死,這非常過份因為像其實,我自己也是身為媽媽,我的孩子怎麼辦,那些燕巢的孩子誰要去幫牠。」

事後影片在網路上流傳也遭到撻伐「動物何其無辜啊,燕子另一半遲遲不肯離去」、「爛透了要保存影片檢舉」有的人用盡力氣拯救生命,有的卻在恣意踐踏生命,我們也實際回到台南事發地點,鳥巢依舊留在民宅天花板,但現在對幼鳥來說沒了爸媽保護,愛鳥人士說:「那種殺傷力很大就是打上去,鳥8成左右都會受傷,對生命就是要有一種尊重。」

其實燕子對台灣人來說屬於有靈性的動物,每年春、夏兩季,是牠們繁殖季節,如果在自家屋簷築巢,更代表這家人善良、吉祥寓意,沒想到竟傳出有人忍心殺害牠們,農業局森保科長朱健明說:「獵捕行為我們也將依野保法,第17條第一項規定辦理。」歸仁分局副分局長林逸新說:「據我們了解它是電動玩具槍,殺傷力我們現在還在鑑定當中,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相關規定究辦。」違法射殺動物,除了得了依法懲處之外,持電動玩具槍射擊,警方也會硬起來絕不會漠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