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仁會幹部鯨魚 靠「假名人詐騙」賺暴利

葉玉娜 侯正倫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持續帶您追蹤弘仁會槍擊案的幕後主嫌鯨魚,今年23歲,是弘仁會中和組的組長,帶著組上的小弟,做假名人投資詐騙賺錢,過去曾有妨害自由前科,還曾涉入中和一起行車糾紛,對路邊騎士大打出手,這回他看上人稱「最強軍火庫」的蘆洲弘生組,一起謀劃這起槍擊案,但如今弘仁會相關人有25人都被逮,勢力大受影響,知情人士也透露,目前弘仁會其他組的幹部,已經下令先暫避風頭,不要胡亂引起警方注意。

白色轎車逼近機車,在路口攔下騎士,一群人氣沖沖下車,先是把機車踹倒,接著包圍騎士拳打腳踢大打出手,而這動手的其中一人,就是竹聯幫中和組組長,綽號鯨魚的林姓男子,記者說:「找少年槍手開槍是不是想要逃避刑責。」這回因為指揮弘仁會槍擊案,鯨魚被警方鎖定押解回國。

23歲的他年紀輕輕就當上中和組老大,過去有妨害自由前科,組上主要從事假名人投資詐騙賺取大筆現金,而他看準蘆洲的弘生組被稱為最強軍火庫彈藥足夠,聯合他們策畫這起槍擊案,弘生組組長27歲簡姓男子,規劃路線挑選少年槍手提供槍枝,再由楊姓副組長,放槍到海山金獅會據點給槍手製造斷點,中和組則提供金援吳姓組長居中協調溝通,分工非常細膩。

新北刑大大隊長蕭瑞豪說:「弘仁會華山會我們一個都不會放過,關於弘仁會有涉及槍擊案的,我們所有的犯嫌都已經逮捕歸案。」警方發動3波攻勢,逮捕槍襲案涉案28人,弘仁會相關25人華山幫3人,知情人士透露,弘仁會在雙北各地區都有分組,一組大約2到30人,這回2個組重要幹部小弟都被逮,氣勢大受影響。

知情人士說:「弘仁會認為說好像他被抄家滅族一樣拚命抓他們,未來有一段時間他們會比較收斂會比較保守,華山這邊水滿深的,當鋪這邊關係都滿好的背後有一些警界的關係。」兩個幫派逮捕歸案人數相差懸殊,也不免讓人起疑,但警方強調後續會依照筆錄和監視器畫面,持續向上溯源將華山幫涉案人也一網打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