槍擊案幕後要角「鯨魚」遭逮 警掃蕩黑幫共逮28人

楊諮宜 廖翊庭 葉玉娜 侯正倫 梁宏志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來關心這件引發警界和政界高度關注的「雙北黑幫槍擊案」!昨(28)日晚間,綽號「鯨魚」,被認為是弘仁會幕後藏鏡人的林姓嫌犯,已經從馬來西亞被遣返回台,不只警政署長黃明昭親自盯場,隔天新北市長侯友宜,也前往新北刑大慰問警察同仁。而根據了解,原來早在鯨魚和小弟潛逃到馬來西亞之前,鯨魚的護照就已經被新北地檢署註銷,防止他入境逃亡,就算弘仁會幫他們找來2名華人律師,也沒能成功協調!整起案件,警方前前後後一共逮捕了28人,鯨魚和小弟,也在今(29)日上午,被移送到新北檢開羈押庭。

被帶出新北刑大,移送到地檢署開羈押庭,只見他腳步慢悠悠態度似乎有些不以為意,被認為是雙北黑幫槍擊案幕後藏鏡人,綽號鯨魚的林姓嫌犯終於遭逮,新市長侯友宜29日一早就到場慰問警察同仁,連續三起槍擊案,受警界和政界高度關注,28日人被遣返回國,現場更是大陣仗,空橋連通道,班機一抵達霹靂小組,除暴特勤隊一擁而上,連警政署長黃明昭也親自盯場。

鯨魚這次在馬來西亞剛好遇上齋戒月,每天只能吃一餐他在收容中心吃不好也睡不好,28日被押解搭機把飛機餐吃得精光,還感嘆這是他這天吃得最好的一餐,但他鯨魚被逮說詞避重就輕,說自己不是弘仁會成員也不認識其他幫眾,槍擊案後帶著杜姓小弟立刻搭機潛逃,只是班機一抵達馬來西亞吉隆坡,兩人馬上就被攔下留置調查,送交到移民局收容,而且都不能使用通訊設備。

但卻出現2名馬國華人律師,質疑為何不讓他們入境,原來新北地檢署早就已經掌握情資,註銷鯨魚的護照,疑似就是因為馬國境內的接應人員,不見鯨魚和小弟蹤影才通報弘仁會,協助聘請律師,兩方疑似就是為了少年阿翔,為了還百萬債務投靠弘仁會當車手,卻暗槓贓款去還給華山幫當鋪,被懷疑是華山幫派來的臥底,警方攔截逮到幕後黑手鯨魚,也希望就此終結兩黑幫的槍擊恩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