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為2萬賭債開槍 八里槍手北捷出口被逮

黃佩華 李其庭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八里區30日發生的槍擊案,被害人的腿被流彈擊傷。涉嫌教唆開槍的主嫌,昨(1)日被警方逮捕,今(2)日上午的上班尖峰時段,在台北捷運劍潭站出口逮捕在逃的槍手,同時起獲作案用槍枝。槍手供稱被害人平時對他的態度就很差,當日幫忙討2萬元的債務又被對方嗆,才會情緒失控開槍。

員警VS.槍手說:「來看一下看一下,(你們小力一點啦)。」劍潭捷運站外引起騷動,便衣刑警團團圍上壓制在地的就是八里槍擊案的槍手。員警VS.槍手說:「你不要動警察警察警察辦案,(槍在裡面啦)。」逮人當下是早上8點多,上班上課的民眾目擊,才知道差點跟帶槍趴趴造的嫌犯同車。

20多名員警大動作偽裝成上班族在捷運站抓人,因為槍手2天前在新北市八里,當街朝被害人連開2槍,警方成立專案小組,鎖定犯案車輛,在案發後朝北投逃逸。負責開車的主嫌和槍手把車丟在分開逃逸,主嫌在半天內就落網。警方追查後確認,2人在關渡先會合再到八里開槍,跑到北投棄車改換機車逃逸,這2天都睡公園。

2日一早帶槍想換捷運繼續逃,但行蹤早就被警方掌握,在進站之前就被壓制逮捕。記者VS.槍手說:「他給你多少錢開槍的(XX啊)。」主嫌落網後否認教唆開槍,槍手也避重就輕,說是因為2萬元的債務問題才會開槍,3人因為賭博相識,會不會跟賭場利益扯上關係,警方持續追蹤槍枝來源、釐清案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