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捷男伸狼爪襲胸 7分鐘後再撲倒同行日籍女

王韻筑 侯正倫 報導  / 台北市

去年有兩名日本籍女遊客來台旅遊,沒想到在搭乘捷運時,其中一人在車廂上遭嫌犯襲胸,他們當下下車離開,嫌犯竟尾隨追趕,7分鐘後再撲倒另外一名被害人,再伸狼爪襲胸!警方後續啟動線上警網迅速逮人,讓民眾直呼太誇張,捷運除了各站至少配備1名保全,捷運警察隊也在尖峰時段定點守望,也有「逐站巡簽」,此外捷運內到處都能看見對講機通報,要在危急時刻,讓民眾迅速通報。

一男一女在捷運站月台爆發拉扯,男子伸手要襲胸,下一秒還直接將人撲倒在地騷擾,一旁同行的女子友人拿起包包狂毆要救人,嫌犯隨後拔腿狂奔落跑,即便事後被警方給逮到,但2名被害人是來台旅遊的日本籍遊客,卻被盯上第一次襲胸得逞後,還跟到下一站二度伸出狼爪, 民眾說:「他太靠近我我就會一直往後看,或是站在這個可以有反射鏡的時候,我就會看有沒有人離我太近。」民眾說:「是不是有一個對講機可以按下去,我沒有試過但是我覺得,因為捷運上面,一般的時間應該人也是滿多的。」

包括車廂月台,或到電梯廁所,只要按下就能與行控中心通聯,即時通報也能更快派人力到場協助,即時應變還有警方,掃條碼做簽到,捷運警察隊隨站巡簽,捷警隊全線維安配置,重點轉運站或運量高者,警方會定點在尖峰兩時段,做守望勤務另外四大分隊,分區域線路搭乘捷運,沿線逐站下車巡簽一個班就要耗掉4小時,但也才能組織線上警網。

安和路派出所副所長許晉嘉說:「加強線上警網攔查,短短三小時內於轄區通安街及臨江街口(查獲)。」不只捷警隊更配合轄區員警,才能即時攔阻這名誇張色狼,日前他被依照強制猥褻和性騷擾罪,判8個月和2個月仍可上訴,但卻也已經對日本遊客,帶來難以抹滅的傷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