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民眾染A肝 遊墨國返台後吃過另款冷凍藍莓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好市多販賣的冷凍綜合莓果,因為被驗出帶有A肝病毒,緊急下架,但現在傳出台中有一名A肝患者,不是吃過這款綜合莓果,而是吃了另一款美國藍莓,讓不少人很緊張,是不是還有未爆彈?衛生局說,這名患者是在4月17日,出現黃疸和腹痛症狀,確認感染A肝後,患者說曾吃過在外送平台上,購買的另一款冷凍美國藍莓,但由於他3月中曾到墨西哥旅遊,是在國外確診,還是吃藍莓染疫,要等到這款藍莓的化驗結果出爐,才能確定。

各縣市衛生局人員,到好市多賣場,將帶有A肝病毒的,冷凍綜合莓果封存下架,但現在除了好市多,還疑似有著未爆彈,台中衛生局接獲通報,一名男性在4月17日出現黃疸腹痛症狀,後來確認罹患A型肝炎,疫調時,男子說自己曾經吃過藍莓,但不是好市多這一款有問題的,而是在外送平台上買的另一款。

台中市衛生局疾管科長吳雅玲說:「有食用外送平台的網路超市,冷凍藍莓產品目前一同食用的家人,尚無不適症狀。」是不是還有沒被發現的有問題產品,仍在市面上流通?食安處不敢大意,立刻抽樣進行送驗,不過衛生局也發現,這名男子在3月中,曾經到墨西哥旅遊,是在國外染疫還是真的吃了藍,罹患A肝要等到換驗結果出爐,才能確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