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送」鬥毆遊客? 澎警方:「監控」避再起衝突

陳能振 陳欽順 蕭羽秀 報導  / 澎湖縣

上個月26日有一群觀光客和當地人發生行車糾紛,把一名當地駕駛打到傷重住醫院,讓當地鄉親相當氣憤,雖然這群旅客已經返台,但事件仍在澎湖地方社團發酵。不少民眾認為警方太過偏袒加害者,從民宿到警局甚至離開馬公到機場的路上,都有員警在,質疑是在「護送」。澎湖警方特別舉行記者會解釋,是為了阻止雙方再起衝突,才「監控」這群人的行動,對於暴力行為也以加重聚眾鬥毆罪移送,澄清並沒有偏袒。

紅衣男子站上前擋風玻璃拿著安全帽猛K,一群觀光客上個月26日,因為行車糾紛圍毆澎湖當地駕駛,把他打到送醫院胸部還有鈍挫傷,直到昨(2)日才出院,車禍糾紛前一天,這群遊客也在民宿和鄰居起衝突,連玻璃都砸了。觀光客接連在澎湖鬧事警方不敢大意,第1天就在民宿外增加警力巡邏加強維安,第2天車禍衝突後也在警局阻止雙方人馬太衝動,觀光客回台時還送他們到機場。

但警方的預防措施看在澎湖人眼裡,覺得太過偏袒施暴者,澎湖居民說:「就讓他們自己去處理就好,有民眾騷擾他嚴辦就這樣子,你還要護送他,我覺得這個我沒有辦法。」尤其對比去年大年初六,有民眾酒後鬧事就直接被銬上手銬帶進警局的強勢作為更是不滿。

但澎湖警方也做出解釋,澎湖縣馬公分局長黃政龍說:「目的其實很簡單,就在防制可能發生的暴力衝突,並不是保護他們,(是)在確保他們離開澎湖。」警方依加重聚眾鬥毆罪將鬧事的觀光客依法移送偵辦,開記者會釐清破解鄉親疑慮,也確保亂象不會隨著觀光熱潮打亂澎湖在地居民生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