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祕靜安會涉運毒 恐成下一波掃蕩目標

黃佩華 梁宏志 報導  / 台北市

警政署持續全台大規模掃黑,樹大招風的竹聯幫仁堂,旗下的明仁會、弘仁會、旭仁會將近5百人被逮;另外針對他們經營還有投資的範圍,都連續頻繁地臨檢,而和他們相關的詐欺以及毒品案,也已經查扣了將近4億元的相關財物。外傳警方下一波的掃蕩目標,很有可能是竹聯幫總幫主「么么」的親衛隊,也就是這幾年才崛起的靜安會;雖然靜安會的成立和運作一直都很神祕,但因為不斷吸收年輕新血,壯大聲勢的同時也形跡敗露,被警方盯上。

從加拿大寄出藏在楓糖漿罐子的,其實是高純度大麻膏,黑市價格高達1億6千萬元;去年宜蘭烏石港的漁船上,也起出了7百多公斤,黑市價格超過20億元的安非他命。幕後主嫌和牽線脫手的都被查出是竹聯幫的靜安會成員。員警VS.嫌犯說:「警察趴下。」投資詐騙集團首腦也是靜安會幹部,他們的口風都很緊,而且也不怕被查手機,作風相對低調,被稱作最神秘組織。

知情人士說:「因為是么么的親信武力部隊,所以都要精挑細選,基本一定要可以開發業務,能文能武還要夠冷靜,因為他們都太直達天聽,他們手機解鎖都比照金融密碼,重要的資料還都有加密,而且也很清楚知道,警察現有的系統和工具,根本就拿他們沒轍。」成立超過1甲子的竹聯幫,外傳么么黃少岑接任總幫主時,正規堂口超過40個,仁堂底下的分會因為氣焰太囂張,還高調辦春酒惹火警政署,3個比較大的分會都被抄了。

成立不久的靜安會直屬么么,可能是下一波被掃蕩的目標。知情人士說:「仁堂底下的這幾個分會,都敢衝敢打還很敢扛責任,新的會想要壓過他們,打前鋒的殺手組加上有底氣的法律組,上面希望穩固勢力,警察也希望達到約制,靜安會當初被倒過來唸成會安靜,其實也是上面的最高指導原則,可是人一多就很難管了。」靜安會持續吸收新血平均瞄準18、19歲,25歲就能當組長,其中還不乏有ABC加入成員大約3千人,但樹大必有枯枝,成員酒駕撞死人還作勢襲警,累積的犯行恐怕早被蒐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